售票節目
  • 節目類型




  • 場地區域





  • 活動時間
    • 活動開始日期
    • 活動截止日期
目前符合條件共 : 0
  • Barbie Run芭比路跑 TAIWAN 2024
  • 2024 GOGORUN 柴語錄寵物路跑
  • 【2252 TAIPEI】:2024 GIRIBOY TAIPEI CONCERT
  • 2024 KIM JAE JOONG special J-Party Fan concert
  • 中華職棒35年主場例行賽開賣
  • 廠商合作提案
    目前位置:首頁 > 親子/戲劇節目列表 > 節目資訊

    《囍宴 The Wedding Banquet 》

    【主辦單位】HUA MUSICAL 華文音樂劇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期間】2024/05/24(五)~2024/05/26(日)

    【FamiPort購買路徑】售票系統→UDN聯合

    ★ 國際大導李安奧斯卡入圍作品改編

    — 全新演繹 李安獲柏林影展金熊獎肯定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入圍鉅作「父親三部曲」之一
    ★ 美國百老匯創作團隊領軍呈現
    — 台灣首度! 美國百老匯頂尖創作者領軍 攜手台灣設計團隊共同創作
    ★ 歐美戲劇界頂尖編導合作
    — 最高榮譽 美國東尼獎、英國奧立佛獎 編導陣容
    ★ 國際級製作規格 當代詮釋經典故事
    —頂級水準打造 當代流行音樂風格 展現不敗經典
    ★ 台美卡司跨國共演超過30首動人歌曲
    — 不容錯過!超豪華卡司陣容 精彩音樂真摯動人

     

    音樂劇《囍宴 The Wedding Banquet》改編自李安執導同名電影,由美國百老匯臺裔明星Welly Yang(楊呈偉)、美國東尼獎得主Brian Yorkey(百老匯作品《Next to Normal》、《If/Then》等)及好萊塢劇作家Matt Eddy、音樂劇暨電影配樂作曲大師Woody Pak所創作,2024年打造全新版本!這是音樂劇《囍宴 The Wedding Banquet》於2003年在台灣及美國轟動首演、締造無數國際佳績後,所帶來的全新視野製作。

    2024年音樂劇《囍宴 The Wedding Banquet》集結原班創作團隊,以當代視角全新創作,更全新編寫超過30首原創音樂,並邀來獲獎無數的美國百老匯資深導演Gordon Greenberg(百老匯作品《Holiday Inn》、《The Hearts of Rock and Roll》等)執導及美國編舞家Eamon Foley擔綱編舞,是2024年絕不能錯過的強檔節目!

     

    ▎音樂劇 《囍宴 The Wedding Banquet》 ——— 演員陣容 

    (完整領銜主演卡司將於正式售票公告,主辦單位保有節目異動權,若有更新資訊請參考華文音樂劇官網及售票頁面資訊。)

     

    【領銜主演】
     

    Matt Shingledecker 
    //百老匯頂尖明星,演技精湛、唱功深厚//
    【代表作品】
    百老匯音樂劇《悲慘世界》、《女巫前傳》、《西城故事》、《吉屋出租》等

     

    閻奕格 
    //實力派女歌手、率性歌姬//
    《超級星光大道-星光傳奇賽 總冠軍》
    入圍第29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榮獲第16屆KKBOX風雲榜華語「十大年度風雲歌手」。
    【代表作品】
    歌曲《愛上現在的我》《也可以》

     

    羅北安 
    //知名資深演員,台灣劇場重要推手//
    【代表作品】
    音樂劇《台灣有個好萊塢》、舞台劇《人間條件》
    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俗女養成記》

     

    苗可麗  
    //知名資深演員,金鐘獎最佳女主角//
    獲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
    【代表作品】
    音樂劇《台灣有個好萊塢》
    電視劇《含笑食堂》《做工的人》

     

    【聯合演出】


    李少榆, 周家寬, 張芳瑜, 張擎佳, 陳希瑀, 陳奕均,  
    康雅婷, 黃奕豪, 黃匯森, 薛定洲, 藍紫綾
     (依姓氏筆畫順序)

     

    【特別演出】


    敬請期待

     

    ▎音樂劇 《囍宴 The Wedding Banquet》 ——— 劇情介紹 

    來自台灣的高偉同(Wai Tung Gao),定居在美國紐約過著令人稱羨的「人生勝利組」生活——擁有高收入的工作、精彩的夜生活、還有一位穩定交往的.......「男」朋友賽門(Simon),一切是那麽地美好!但!卻有一件事情困擾著他,就是他的爸媽希望他趕快結婚娶老婆,加上爸爸健康出了狀況,使得偉同始終不敢向思想傳統的爸媽說出實情。

    另一方面,同樣來自台灣的新銳藝術家顧威威(Wei Wei Gu),眼看著夢想事業即將起飛,卻面臨簽證到期、無法留在紐約的困境。無奈的偉同與威威想到一石二鳥的方法,就是來辦個「假結婚」,這樣既能讓偉同爸媽安心,又能幫助威威拿到綠卡留在紐約。

    想不到一切就在偉同爸媽到了紐約之後亂了套!原本只想草草公證的偉同與威威,因為高媽媽與賽門的大誤會,反而舉辦了一場超盛大熱鬧的結婚囍宴!

    囍宴之後,在大夥鬧洞房和酒精的催化下,偉同竟然與威威發生了性關係,而且還讓她懷孕了!賽門因此跟偉同大吵爭執,高爸爸突然昏倒被送進了醫院,威威也決定要拿掉孩子。整個家庭陰雲籠罩....... 偉同會說出實情嗎?

    ———  Love is Love 愛就是愛 支持你的家人  並相信家人會支持著你

     

     ▎《囍宴 The Wedding Banquet》 ——— 國際觀眾好評  

    「好聽、好看、好感動」

    「不管是動感、輕快還是深情歌曲,隨著劇情推進,我們也跟著音樂時而揪心、時而搖擺」

    「下半場我真是忍不住一直落淚」

    「在同婚已合法的現在,如此簡單的劇情為何還是能這麼輕易的引人共鳴,應該是最純粹的愛使然吧」

    「This musical has the elements of Taiwan's locality, and it also has the thinking of universal understanding. The so-called "the more local, the more international; and the more international, the more local." This musical may be caring for Taiwan in the world. At the same time, it has become the best book for the world to better understand Taiwan's traditional and modern, diverse and inclusive culture.

    這齣音樂劇特別有台灣在地的元素,也有普世了解的思維,所謂「愈在地、愈國際;而愈國際、也愈在地」,這齣音樂劇有可能在世界正在關懷台灣的時候造成大轟動;同時也成為世界更認識台灣既傳統亦現代、既多元也包容的文化的最佳讀本。」

     

     

    ▎音樂劇 《囍宴 The Wedding Banquet》 ——— 主創團隊

      

    【主創團隊】
    概念與劇本:Welly Yang
    劇本及歌詞:Brian Yorkey, Matt Eddy
    音樂:Woody Pak
    人聲編曲:AnnMarie Milazzo

    導演:Gordon Greenberg
    編舞:Eamon Foley
    選角指導 (美國):JZ Casting Geoff Josselson, CSA

    助理導演:張祐寧
    助理編舞:張擎佳
    音樂總監:郭孟玫
    音樂助理:Johnny Ho

    舞台設計:陳慧
    燈光設計:高一華
    服裝設計:林秉豪
    影像設計:謝宣光
    舞台監督:汪慶璋

     

    ▎音樂劇 《囍宴 The Wedding Banquet》 ——— 出品與製作團隊 

     

    【出品製作】 
    出品/製作:HUA MUSICAL 華文音樂劇 
    總製作人:郭柏毅、楊呈偉 
    藝術總監:楊呈偉 
    顧問:曾慧誠 
    製作人:王書明、高莉雅、邱德炎 
    製作經理:Vivian Chan
     
    【主協辦單位】 
    主辦單位:HUA MUSICAL 華文音樂劇股份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台北場)

     

    // 主辦單位介紹 // 
    HUA MUSICAL 華文音樂劇成立於2021年,是專注於藝文演出娛樂領域的專業品牌。對標國際級藝文演出娛樂,華文音樂劇致力於音樂劇的開發與製作發行,業務涵蓋劇目製作、版權管理、市場行銷、票務管理、人才培訓及藝文教育推廣。 


    如有異動以主辦單位或售票系統公告為準